嗨 佐格

你好不好,最近的天候相當不穩定,朗朗晴天能瞬時風雲變色大雨蓋城,原預定的除草等事都因此耽擱,一天天的推遲令人心急,旅宿業在夏天最害怕的便是停電、颱風和蚊蟲了,不曉得擺上綠色乖乖有幫助嗎? 不管怎樣,先來試試燒烏龜好了,至少盼上一天能好好除草的時間,庭院因多雨而草木蔓蔓,可也因雨耽擱打理,即便喜歡雨天消解暑氣,較起工作就是兩難,我開始想著若有兩全其美的事該是多麽幸運。


七月是最熱鬧的月份了,各年齡層的學子有各自的暑假,種種新奇的事物能在每段時間裡悄悄萌芽,這般未知的景況尤其振奮人心,是說我們都抱有期待的吧,才能如此堅信會有美好的事,即使店內(你知道的留下將開幕獨立書店)最熱門的翻閱書是厭世動物園,我覺得這才是符合現下的積極,不隱忍吞聲自有的看法和反社會,用幽默的方式解釋價值觀與闡述毫無標準的想像,便是如此才令人興奮,打破規範和教條藩籬,我不說是與時俱進,這該說是更理解現況且在承受與掙扎間建立溫和的平衡,佐格,我們不都在尋求平衡嗎?

我們尋求平衡時也終將打破平衡,如我之前寫過的 完美陌生人 的影評,不就對生活的想像和欲望來衍生一場真心話大冒險,只不過沒預料到其實真心話就是場大冒險,佐格,你還對誰說著真心話呢? 無關利害或毫不在意的事物才有所謂的真心話吧。


真心話就是場大冒險。
我們生長於不同的背景與價值觀,接受不一樣的教育和人生歷程,走過不同的蜿蜒曲折,那些目標、未來都間接框架住我們,我們曾真正掏出真心,換來許多或許,或許心照不宣、或許居心叵測,或許。
於是坦然相對便是如此可貴和可悲,可貴於真誠相待,可悲於砌了無所謂的牆,於此能侃侃而談。

佐格,這些是莫須有的多慮嗎,著實希望我們不會談論至此,能繼續好好地選擇相信,希望這樣就好,不多不少,這般依賴坦然就好。


你知道,相信需要勇氣,勇氣累加於對彼此的想像與期盼,而一個人能失望多少次呢。

佐格,以後也別對我失望好嗎,就理解接受,就體諒信任,就明白我的樣子不都是你喜歡的。


#letter #toZor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etter toZorg
    全站熱搜

    崴崴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