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 佐格
   
想起那段不寫字的日子,覺得我們都太過驕傲,總用無形的框架束縛彼此,直至進退兩難、無所依據。 
   
  
究竟所有的選擇是以什麼來衡量呢?  那些奉如圭臬的不是都走樣了嗎?   那麼衡量的標準、心之所欲不也在改變中拉鋸著,當初的堅持又有何必要。
  
   
看著迷惘無措的時候,能淡然處之便是種放下吧。
所有的答案都能伴隨心境與時間而改變,於是我也不急了,甚至對於倉促感到不安,總沒有足夠的時間去修正,面對這些必然也不能說是最好的狀態,那還期待嗎?   
      
    
期待的是否只是將到來的轉變,是否是原本不願意的變動?    
我們期待的不就是個新的開始,給僵持不下的困惑一個突破口,我們是不是就等著所有契機,儘管導向的目的非彼此所願,總是在僵局中推進,如同收穫了新的拼圖,拼上另一個可能。
   
   
佐格,那個小小的自己終究沒有社會化也沒有長大,依舊想控訴那些不公與非議,以為一切能有個解釋、答案,其實不然,而我還是扯著虛實問話,問得我才是莫名其妙的那個,佐格,是否得隨波逐流才能像個成熟淡定的大人呢? 而我為什麼要像個大人呢? 
   
      
年紀的生長讓人越沒有勇氣,以為越來越不能承受過多變動,而每張撕下的日曆都是章進行曲,高亢低沉中總沒個準則,我們都顧左右而言他,我們都不明所以,於是框架是假的、衡量是假的,當失去認同時,價值也蕩然無存,在一念之間能輕如鴻毛。
   
  
我開始接受現實的無能為力,面對未預期的變動學著妥協和接受,能說服自己接受就是種相信的力量,在害怕自我揭露那些血淋淋的話時,我們用自嘲與無所謂來偽裝彼此,楚河漢界,相敬如賓。
  
  
佐格,等那個小小的自己真的變成了大人了,我們還會喜歡那個模樣吧?    願我們別找藉口替自己開脫,願我們喜歡破碎裡的完整,脆弱生的溫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崴崴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