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 佐格


農曆年末的紛擾總令人憂慮不安,在工作與生活競相忙碌之餘,還是得盡力照顧好自己,在每場流動的日常裡,或許翻幾頁書或開瓶喜歡的酒,唯有守住自我,才能抵禦寒冷躁鬱的冬日。


年末總充滿著反省與感謝,對數字無動於衷之後(年紀或薪水),能在意的事便越發少了,精神無所寄託,生活相對痿靡,讓自己忙碌於日常便是種逃逸,像我像你,即便我認為這便是最消極怯弱的方式,但何嘗不也能是讓自己分心的方法,把情感與日常寄託於工作,任忙碌填滿日夜,便無心於誰。


佐格,我們都是浪漫的人,各自翻山越嶺、跋山涉水去看山海荒漠,我們終究也回到常軌,受縛於世事之間,卯起來把想念的舊日當調劑,於是莫名傻笑,心裡覺得美好,於是感謝所有蹉跎過的年歲,能讓從今而後的日子裡有著飽滿豐盈的故事能餵養日常,能成為泰然自若、瀟灑大方的彼此,能淡然也期待著以後,能無所畏懼於失去。


佐格,我總是覺得幸運,這些年輕成傷的從前、這些老派浪漫的默契,都是種分化,也是種不謀而合,身邊的人越是來得自然而然,在無所求、無所期盼後,我們更能清清淡淡地看待關係、隨意相處,說些好笑隨便的字句,難得的無所作態的真實。


我希望我們依舊相信彼此、相信生命的重量,當所有想得的卻不可得,你就原諒自己、諒解生活的無奈,無論彼此是否苟同,時間會讓你領略,也讓你生悔,像是場拿日後去實驗,你便要於失去裡不斷想著所有的或許與可能,你便要熬練過後再去接受,你要看著期待付諸東流才能深刻,你要放棄後再度索求,你要明白所有你心心念念的或許,你要懂得愛人與寬待。


年末不平靜,願歲月安好,日日平安是福。

 

#letter #toZorg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崴崴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