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 佐格
 
 
我和她終於又通上電話,她處的太平洋小島網路訊號弱、資費高,我們講起電話總特別珍惜,那天她問我 “人生是不是越過越難了?” 我們沈默了幾秒,兩個女生對著電話笑得無奈帶些委屈,眼上亮著弱弱的光,我不禁思忖著那些所謂的難是說哪些部分呢。 
    
  
不太能輕易放棄了是不是,外界投以的目光、職場上承接的責任與期待,似乎都催促著我們要做點什麼能被褒揚說嘴的,我們向著前方心慕力奔汲汲營營,連猶豫的時間都沒著落,沿途瞥過的事物都得不作聲色、動心忍性,跌撞磕碰都不好說,依著大家喜歡的樣子神采光亮地展露,我們變得都好像、好好笑,我們會不會再也分不出妳我。
    
隔著網路電話的我們遙想著以往一起生活的日子,早起快步至巷口等那幾班公車,趕著到公司打卡,上班時和旅客說笑閒聊、和同事交換工作情報,下班到彼此公司樓下等待著對方,一起去喝杯咖啡或是到酒吧看球賽點上一大杯啤酒,假日便去找個草地或海灘曬太陽,公寓裡還有個OZ Gay flatmate、一位巴黎男模,我們夜裡沒事便就著地毯圍成一圈說話也畫畫,家裡小吧檯的酒就像聚寶盆,想喝的從沒缺過,我們都睡過客廳那個沙發,我想大家心裡都知道那裡很髒,可我們誰也沒承認過,喔對,我們就住在Todman Ave, 門口有一整排大樹, 轉角那家Sushi Tengoku 最好吃了。
 
  
佐格,我覺得這些話若是沒被覆述出來,它最後會不會就像你一樣,總有一天會從我的生命裡淡去,模糊到連我自己都不確定。
   
共有的記憶總有著強大的力量鞏固著彼此,我們幫彼此記得某些日子,能爭執相左的印象、能提醒彼此幾乎冰消霧散的片刻,我發現我們都只記得快樂的事,那些當初有些尷尬的再說起來便只是好笑,能在幾句消遣裡侃侃而談,這些終究都過去了,多少當下過不去的,最後或許再也記不得,佐格,我們日後也是嗎。
 
 
當我們越感覺到彼此的渺小,對太遙遠的日後便無力以繼,對生活便只著墨於當下。
   
在太紛擾太繁複的日常裡,只要心神安定通透,過上喜歡得意的日子,無所求、隨遇而安,便是善待自己。
     
把無能出口的冀望在日後,願你想起彼此便是滿臉笑意。 
 
 
  
#letter #toZor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etter toZorg
    全站熱搜

    崴崴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