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 佐格

前兩天我走上陽台的階梯時,看見牆上貼著的海報畫有芒種時節的金穗,想起數天前鳴過遠雷,沒真正落雨,熱風薰人,再著便是大暑了。


端午作為上半年的劃分點,只有在這時候,必定不顧胃痛和熱量地吃上好幾顆粽子,在正午立蛋(蛋上務必畫上各樣的臉),曬上一桶桶午時水備用,散步去河邊看龍舟競逐、看個個在艷陽下或細雨裡吆喝大笑的臉,節慶總讓人妝上年輕氣盛的氛圍,短暫棄離日常紛擾,日子在習俗和故事裡能為此特別,為此被準備與期待,看著家裡多了月桃葉和棉繩,有種各家各有慶典之感,那些河邊停靠的龍舟正為週末待命,夏日生氣蓬勃熱鬧地開展,暑氣似乎可以容忍了,這方是夏日的開端啊。


前幾天我也跟著去練習划龍舟了,一年練習三兩天,拿起槳來覺得手生,沒想到三兩下就找回來手感,腰背往前提槳入水,跟著鼓聲節奏一下下滑動,好像划過的是去年夏天,好像日子這麼過著過著都不生變,一樣幾個人一起走回到河邊嘻笑打鬧,還是熟識的臉孔,即便有誰出國、有誰生孩子去了,依然還有些人一直佔據在彼此生活裡,而這些熟悉多半令人慶幸,還好日子裡有著彼此記得,還好你也在我身邊,日子的庸碌裡,我還是希望有些什麼能不會變。


在結束台東會議的隔天,一早便自己開車往半島去,車上的歌單換了,一曲曲是前兩天我熱衷聽著的馬蕩蕩和倪健,偶爾能跟著唱上幾句,在歌和南島的風裡是相當自在的,尤其只有自己的時候,便能想著許多喜歡和有趣的事,想著期待的未知和說過的話,也想著遺憾與日後,有時間能細細回想些枝微末節的日常是很好的,像場自己的紀錄片,完全個人觀點又無需指教那樣,於是想著會皺眉嘟嘴又會自言自語幾句後嘴角上揚著,傻笑也是經常的,像在車子開過了山海又或途經許多我們走過的路,我便想到了你,我望向窗外,海水波亮湛藍,半島光和日暖。


一場假寐、談笑裡的默契、喜歡的歌和電影,俗世日常就這樣被濕漉漉地撈起,曬成實實在在的生活。


佐格,最好的佔有是惦念,願你心神清朗,無憂好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etter toZorg
    全站熱搜

    崴崴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