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 佐格
  
你好嗎,在你問了我第三次什麼時候回來後,我便在風雨中降落在南島了。
南島不常有雨,偶爾的大雨下得暢快,我很喜歡短暫的大雨,雨後的天空明亮乾淨,若開車從橋上望遠便能看到山海秀朗,我在雨後一天無雲的日子裡寫字給你。 
 

這個月幾乎有一半的時間在日本,去了沖繩後,短暫回來忙碌幾天又飛京都,昨日你問我去京都做些什麼,我回答得散漫零碎,其實去京都僅是走逛日常風景,去了幾場市集,逛上藝廊、美術館,和當地友人見面,聊著日子裡的彼此(當然也有談及你),去上了劍術課,就這樣過掉了在京都的旅程,如同我毫不起眼的日常。
  
   
正值夏越祓,我每到一個神社寺廟都要走過一次茅輪,熟門熟路地繞了個八字形,在菓子店買了水無月吃,好像這樣就能好好地過完上半年了,把上半年的災厄都消解,便能好好地期待下半年的到來,我想起今年吃惠方卷時許的願望,我是坐在曬書店的小陽台吃的,認真地朝著今年的惠方南南東,心裡想著期待的事,一口氣努力把惠方卷吃完,佐格,許願是一件安撫自己的事吧,即便抱著期待的事不會實現,那麼可以收在心裡,像一滴眼淚。
  
 
在京都散步的時候,我常聽著邵夷貝的歌,從"篤信"到"我所謂的愛",一遍遍地把文字於聲曲中濾過又回放至心裡,那憂傷又誠實的話都在曲裡安好,在某些時刻於眼裡割過一痕裂口,是能一次次重看的情書,是寫不出口的詩和傷,是走過頭的彼此能留的線索了。 
  

那天和朋友看電影,配樂有朴樹的平凡之路、李劍青的匆匆、李宗盛的山丘,我忍不住跟朋友說起這幾首歌和同樣有這幾曲配樂的電影,把歌找出來貼給朋友聽,這些都是我們喜歡且熟悉的樂曲字句,有時候就會如此地想起你,想起去年五月的夜晚,我們在陽台喝啤酒,樓下衝浪店的人彈起斑馬斑馬,我們開心地跟著旋律小聲哼著,每次想起那些時候便忍不住笑,佐格,這樣很好吧,能有過的這些時候都在那裡了。


回程的機上,我就著kindle 看著你給的書單,我以為的我們相似的地方還是在的,但會越來越相異吧,當我還是一個人走在路上,我想到更遠的地方,佐格,若是遠方也許有你,我也會笑著抱你。


晚安,好夢。

#letter #toZorg

arrow
arrow

    崴崴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