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 佐格
  

你好嗎,自從每個週四給你寫信開始,一週週的日子被每封信計算,今天是第25封信,不知不覺間也寫了半年的話了,從天氣、電影至日常,一如既往地兜繞在我的日子裡,覺得越寫越像週記,也好,用字句記得寫信時候的心境,日子能如此被拾起。

    
六月方結束前,搖晃著一窗窗的風景、過過山洞,回到島群之間。
在擁抱與親吻裡和朋友們重聚,褪下塵埃和奔波的疲憊,面朝大海。
繫好了腳繩,努力抓上板子和槳,我們一個個順著海浪,背著山,踏上藍如寶石的太平洋,在海水的晃蕩裡滑槳或飄蕩,看著各種藍的色階,雲蕊如絲橫過,在海風中迎著六月的結束,在滾落海水後,狼狽地爬上七月的新始,身上烙印著夏日的熱度和色彩,我覺得這是都歷給的記號,我在六月末用日光釀了一身焦糖。

       
從海裡回到山上,和朋友在草地上搖頭晃腦聽著歌、看著圓滾滾的月亮從海中升起,皎皎拉出海在夜裡的魅惑,我和友人就著拍子隨意跳舞,不顧旁人奮力地歡樂著,覺得舞台上唱歌的誰都有發亮的雙眼,夜裡在草地、月光裡的人都要在眼眶裡跳躍來慶祝有月光海的魅夜。


那夜,我回到朋友訂的小屋,小屋沒有冷氣、電視,但有浪濤聲和海風,有能一起在閣樓的榻榻米上睡得七橫八豎的獅子座朋友們,我們毫無顧忌地消遣彼此、在彼此身邊熟睡,安全感來得自然而然,覺得這就像默契那樣,毫無來由地生成,也像喜歡。


早上醒來的時候,眼光越過椰子樹就是浪頭舉著高低的白花,我好喜歡醒來時的那片風景,呆呆地坐看了好一會兒,下樓梳洗後,我站在廚房沖咖啡,外推的窗又是一場美好的夏日,這種在海風陽光裡醒來的早上多麼好,佐格,我那時候以為這就是我們曾想過共度的日後了,像是我們在海邊小屋的下午那般,安穩平靜的日常。


我帶著都歷的顏色回到島北的城市熱浪,去開會、摸貓、看朋友,在一次次碰杯裡笑鬧過每場夜色,在擁抱裡把南國的夏日氣息沾染在你的眉眼,佐格,我想當你的夏天、你的七月。


#letter #toZor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etter toZorg
    全站熱搜

    崴崴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