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 佐格
  

你好嗎,那裡應該又雨又熱吧。 七月結束了,昨天再次從太平洋的風裡回到西岸,站在一樣的月台上想著日子怎麼又重複又過不完。

  
或許因為生日在七月,覺得像是個年度分水嶺,自己的一年新始,像是一直從頭來過,可卻沒什麼事是能真正重來的,沒有的事也總令人嚮往,集滿七顆龍珠、查理的糖果山、侏羅紀公園,那些沒有的事,也像是春光乍洩裡的何寶榮對黎耀輝講的:「不如我們從頭來過。」
我常想起這句台詞和場景,別過頭的他和低下頭的他,話語裡那股絕望與盼望,一對走不下去又離不開的彼此。
兩個人怎麼會就走散了呢,是在哪個岔口做錯了什麼或沒做什麼嗎,還是什麼都沒搞錯,兩個人最終便是要走散的? 這些想像令人無所冀盼又心灰意冷,像個平靜的事實,我們閉口不提的事。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那些happy ending 的電影都讓我覺得索然無味,認為有但是的轉折不才是真的嗎,怎麼可以就塞些發亮的夢就要人相信呢,相信終究太容易,可是我不要相信。 
我們的現實裡卻無法裝得了那麼多真實,勇敢和懦弱不再涇渭分明後,我們就心軟了,把一句句話說出去又埋起來,奮力撕開真相又不願面對,安撫著自己至少看過了真正的樣子,醜敗脆弱的真相,也是原本美好的模樣。
佐格,我們也要喜歡這樣的生活吧,因為我們的無能為力而盡力去喜歡,去試著拼湊得像樣,像我們以為的那樣。  
    

廣播裡播起伍佰的夏夜晚風,有時候時間就是這樣剛好,剛好足夠發生些讓你想起便會微笑的事。 我擺下手邊的事,像是瞬間被安撫地好好聽完這首歌,想起和我去過演唱會的朋友,還有那一朵朵遞上臺的紅色玫瑰,這些遙遠沉厚的多年之前都捺過輕輕的印,溫緩的留在眼波眨瞬之間。
像是習慣記得的瑣事多半是恬靜安好的片段,那些一遍遍的舊日踩著踩著終能走到以後,我們都著迷嚮往的以後。
於是我們都成為了不記較過去的人。

  
雨後的八月,願你的日子風爽日朗自在自若。

#letter #toZor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etter toZorg
    全站熱搜

    崴崴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