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 佐格
 
我昨天遇見大王了。
  
我在空間裡轉著,試圖找出空間在這一年變化了多少,我走過吧台,看到大王,先是覺得熟悉,翻開了看便是把那一天都召回來了,是大王欸! 我便急著想問大王很多事,想問工作的方向、想問自身的狀態、想問及你,才覺得怎麼有這般迷網嗎? 日子不就是埋頭往前走嗎,我到底想要什麼答案。
   
我拍了大王的封面傳給馬力 (大王是一本書),問馬力還記不記得,馬力只說了句好可愛,我想他忘了吧,心上緊緊的。
去年春天的晚上,我們在吧檯喝啤酒,我翻了一頁,忘了大王怎麼回答我了,那時候日子有你,心裡踏實,和你每天訊息來去就整天傻樂傻樂的,對於生活也沒什麼好問探問,心裡滿足便毫不糾結、事事無關緊要,我怎麼看大王便都開心,跟馬力在一起的那幾天也很歡樂,在古城騎著機車到處兜風,去街上也去海邊散步、去龍磐草原、去路邊吃上一碗乾麵,想了想也沒真的去上哪些有趣的地方,大概就因為身邊是馬力吧,所以去哪裡都一樣,兩個人在一起就好蠢好好笑,那些舉棋不定去哪去哪的人,或許就該需要找一個好笑的旅伴,走過的路大同小異,一起發生的故事會比路還鮮明,你看,我還記得大王。 
  
   
佐格,在多少的言不由衷裡,才能曉得坦白說話的好。
許生日願望、向神明祈禱、卜塔羅牌,明晃晃地把真心擺上,剎那便很清楚所期待的一切。
 
秤有孰重孰輕,所有的猶疑也是,總有一個什麼讓你去惦量,即便口是心非都是種誠實的討好。
我逐漸可以理解這些膠著的處境,並盡可能處之泰然,當我還有所能依靠的部分,就盡量地把自己縮得很小,小到不願在乎外在的躁鬱與紛擾,相信關起心緒就能置身事外,而當念想破門而出,將能天地大好 (好吧,或大壞)。
    
 
於是,我們用許多藉口來掩飾內心,所有的抉擇不再真的忠於自己,只是種對安定的嚮往,比如愛得不溫不火,比如用默契來假說彼此,比如這場漫長的等待或是漫無目的的相守。
這些私欲又野蠻又確實,才是最迫切存在的需求,而最終彼此只是想先安撫自身、安定日子,我們都越來越不願意冒險了,不好去承擔可能有的風險,也不願承認我們其實就走在變動的風險之中。
 
 
我看著你笑得燦爛,而眼神盡是不捨。 
 
我們要相約八十歲的風和日麗,用一份理解與釋然。


#letter #toZorg 
 
__
在魯莽裡,被踐踏的是自己。

arrow
arrow

    崴崴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