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 佐格    

春假的喧囂之後,邁向步調緩緩的日常,灣裡只要捲起南風,青朗的山形便在海的後端,那一方景色看著便讓人感到安定,我想這般告訴你南島的模樣,你能想起這裡的海和夕陽,還有我們常散步的那道堤防,佐格,春天的生命力是想像來的,你的感冒要跟著快些好。    

     
平常日子裡到處充滿了規則與秩序,像身不由己地被制約,開車在車流裡,左轉車靠內車道,右轉與直行車群在換燈前搶上交流道,機車在等著長長的98秒,我們被體制安排地井然有序,我也在車流裡等著該我的時間,車內馬頔呢喃著傲寒,嗓音裡浮盪著傷,綠燈了,我漫無目的地循序上了交流道,想著有些規則終究是無法打破的,是嗎,而我們也都習慣了吧。

   

太多規則與體制框架了多少個白頭,便以為與生俱來的道路便是這般,在行著的路上似乎越發被制衡了想像,對於不在行的部分不敢逞強,忙著幫彼此分類著觀點內的適才與取向,像是領著哪種糧票就吃哪口糧,我開始分不清舒適圈和冒險,舒適圈看著就像一種最絕望的冒險,曾經盼切的能眼看著失去,再以無能為力成個說法,即使知道走到那方遙遠多讓人心疲力竭,我們曾也是攀著框架去翻越。    

 

我們曾有多次直視內心的時候,權衡著想要的念想,像是和誰一起去Burning Man、養兩隻渺謎、到里斯本住上一陣子,從第一次寫 the bucket list 開始,有些項目陸續打勾,有些被劃掉,也增添上了以前沒想過的項目,我們身上披戴著昨日,往尚不明確的日後走,如同刪刪改改的清單,不過想藉由每個選擇跟自己更靠近,在手上還有些許自由的籌碼前,讓自己不需扛著必須承受的框架,這些框架都是生命裡的不可承受之輕,壓凌於自由之重,佐格,我開始明白身不由己,也接受選擇日漸趨少的必然,所有遙遠不過轉眼瞬間。    

 

佐格,我前幾天又剪髮了,大概在國中髮禁之後,第一次剪到這樣短,自己看著鏡子都有點害羞,有點認不出自己,當天晚上和友人視訊,友人對著鏡頭一勁地笑說像Eva裡的Ayanami Rei,我想想便想染頭水藍色的頭髮,想變成他心裡可愛的樣子,對於產生這種想法覺得不可思議。
   

前天去開理監事會,席間也有不少長輩看著我眼生,我便圍上披肩傻呼呼地解釋著:是我啊,只是剪短髮了。  其實我都認不出自己了,三個月才開一次會的理監事夥伴認不出我倒也當然,有點像換過一個自己,若能這樣換上個喜歡的自己也挺好的吧?  佐格,你會想換個新的你嗎? 日子庸庸碌碌,我想拍拍你日子裡的塵灰,希望你一直都那麼喜歡自己。
    
     
 
#letter #toZor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etter toZorg
    全站熱搜

    崴崴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