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 佐格
   
四月不慌不忙地邁入尾端,所有接踵而來的工作像是積木般以各種方式堆疊,在燦爛的春光裡,奢侈的是能恣意浪費一個下午,倒杯白酒、讀半本書,當個閒適自在的少年。
    
       
這陣子電影看得少,電影筆記沒有任何產出,倒是三兩天追完了黑鏡,接續沉迷在如山的書堆裡。 
前陣子買的書在房裡據了一角,可看書的速度好慢,時不時又分心,總得花上三五天才能看完一本,是說追蹤著的線上帳號好讓人分心,每天在微信刷過訂閱帳號,再上ONE瀏覽文章就得耗上一兩個小時,時不時做點簡短的筆記又近夜深,回頭看書就是同身子過不去,邊看邊打呵欠,欲罷不能就怪自己不擅時間管理,可有趣的文章怎好錯過,就像我們捨不得錯過美食、好酒與愛人,這讓生活彰顯著各種滋味,我們的奔波勞頓都是為了滿足生活與心靈的飽滿,如此取捨不易。
   
   
佐格,我最近收到了一具Kindle Oasis,讓我開始習慣電子閱讀器的手感,一直以來對電子書的無感和對實體書的忠誠一下被翻盤,興致盎然地開通大陸帳號,也得謝謝你給我的書單,讓毫無頭緒的我能痛快買上一場,自此出裡出外必攜上 Oasis,任何空閒時刻能讀上幾頁,對於電子書價格低廉與閱讀器能隨時筆記的方便性讚賞不已。
佐格,我終於能體會你對電子書的熱愛,這幾天夜裡看書看到睡著,晨起又伸手撈起讀上好幾回才願意起床,Oasis 正如其名成為我生活裡的綠洲,我感到慚愧的是被消弱對實體書的忠誠,對於一心想開獨立書店的人著實說不過去啊,我便再再釐清獨立書店存在的真義在於通路過少的書能以此被傳遞到大眾手裡,是為有些美好的字連生成電子書的機會都沒有,獨立書店勢必支撐著文化留存的一部分,它不僅是個夢想或理念,猶是生活所必須。
  
    
如同刪刪改改過的the bucket list,我們每日每夜毫不作聲地變動,許多剎那或衝動都足以將彼此推向更遠的疆域,對於未來的不確定與毫無把握的憂慮感是自然生成。
在多所波動又難料的日常,我們甚至將突發狀況視為理所當然,為此對於順遂能真心謙卑與感激,對所蒙受的善與愛知其難得,在無以回報時便是心上的阮囊羞澀,難以負擔的一種,對於關係認定的共識與差池往往是失之毫釐、差之千釐,也無怪我們喜歡王家衛、Spike Jonze、Richard Linklater,倦於解釋或定義彼此,我們在書、詩、電影裡短暫逃逸,相信只要識得彼此的光,就不會失去方向。 
  
   
這幾天開完幾個會議,和夥伴討論著關於權力上癮,看著多種勾心鬥角和派系分裂如霧騰上,這種感染式的力量容易腐蝕著人性與挑起更多欲望,如同下坡的輕易與失速都在轉瞬,對於權力上癮如同抽食鴉片,步步探入美好的深淵,我們勢必得斟酌著欲望,一次次做好關鍵又脆弱的選擇,若你再三回頭,那麼你心裡便最明白所記掛的部分,去坦蕩自若地成為你,不要怕被社會拋棄,它從來不真正與你並肩。 
  
  
佐格,安逸是場洪流裡的飄盪,我一樣手足無措、虛心膽小。   just reach me out then. you'll know that you're not dreaming.
  
  
  
 
#letter #toZor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 letter toZorg
    全站熱搜

    崴崴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