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 佐格

這幾天都在半島出差,每天出門看著我們所熟悉的雲與海灣,天色一樣青朗美好,海波湛藍,這片海色有著魅惑人的魔力,看著就愉悅心喜,想著能留在這裡多好吶,把一輩子放進這碧海藍天,把一輩子放進和你走過的青野山巔。


昨天方辦完教育訓練,熱熱鬧鬧地和夥伴們見面、聽課,想起一路下來五場教育訓練自顛簸至得心應手,都是有阿米相助,我次次去叨擾求援、拐吃騙喝,還藉此看了多少好電影,想著就靦臉,便覺得人生的左彎右拐都是未盡的柳暗花明,即便不諳社交如我,強著去嬉笑作陪,可換得各路開闊,認識多少有趣的人陪伴我的日常,還有身邊一直支撐我的你,多好。


這幾天又借了些影片,想著停頓許久的電影筆記也該更新,可即便看了幾片張揚的電影,也把一些老片二刷,還是什麼都沒心寫,心裡糾結著是週末的難關,希望能順利通過,這麼上半年的課題也就都完成了,也不覺得是為難自己,倒覺得好玩,總有更多有趣的事能因此產生,佐格,人生充滿冒險才又值得又快樂不是嗎? 當忘卻那些遇難的驚恐(好啦被偷錢、被偷手機在巴黎、比薩都很尋常),那生活就能是個侃侃而談的故事,像說著別人的事,像我提起你的時候。


回到了久違的居所,一樣斑駁的牆面、一樣堆積如山的唱片,有種密切的熟悉感,我翻看著友人帶回的書報CD和各式紀念品,想像一個從未擁有過的家,想著便覺得遙遠。

我把豆本展的海報偷放上房內一角,他還在德國公路旅行,回台時間遙遙無期,我傳訊告知回到住處,在屋內自在探索,戴上他的帽子、背上肩背包比劃著,友人的家裡是場我的私人派對,在下午便開了隻Chardonnay,酒體芬芳輕脆,爽口細緻的溫順讓我有些受寵感,便覺得生活好不真實,回台灣前後都是不可思議的經過,身邊的你們也是。

 

當對自己感到絕望的時候,似乎又更理解了自己一些。
在心裡感到挫折時,便會前思後慮這場災難,知道最終只是故事的一個段落時便有不平之鳴,我們在生活的不順遂中說服著自己和他人,往往都忘了初始以為的景況,甚而害怕去面對所謂美好,疑慮著美好是否並行災厄,我也不曉得,但當已於災厄之中,是否能有美好。

 

佐格,請你永遠滿懷期待,請你永不畏懼。

 

#letter #toZor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etter toZorg
    全站熱搜

    崴崴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