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 佐格
  
你好嗎? 最近的日子裡,我多了很多時間在留下,看電影、看書、整理烤模和烘焙材料,常常在廚房一待便是一個下午,去市場買了櫛瓜單烤或做成pizza、鹹派,攪和麵粉、奶油、蛋烤出各樣蛋糕,做著手生又開心,像是生活感都在四處滋長著,當日子少了些你的時候,任何分心的事讓我慢慢長回點自己。
 
   
上週回到小公園的居所,一個人在房裡走動生活,悄無聲息的日子像窩入幽靜的庇護所,我在房內倒帶這些流逝的經過,那堆BRUTUS 不見了、威士忌少了,我把帶來的海報放上木櫃,用藍芽連接音響,Pulp一首首播著,小房有隊友生活過的痕跡,偶爾有我,他離開前幫我準備好毛巾、拖鞋,我離開時冰些酒、留幾包多力多滋給他,像是交換日記般,互相寫下生活的線索,在全然無所交疊的時候,這些動作讓一切變得真實,像你的存在般真實,我們給彼此的從前留下痕跡,給各自的日子留些動靜,我們便不是孤單的,即使分開旅行。
 
 
我們都很習慣於社交平台觀望彼此的日子,那些自娛娛人又必要的無病呻吟,也偶爾留言調侃幾句,一年半載的經過如同昨日;我和大米、RR在陽台見面的那晚,從容地擁抱彼此、說幾句最近的日子,近十年的時間也沒隔閡住誰,不疏離地互動像是越過了僵硬的過去,一句句補上枝微末節,我們奚落彼此又不忍心地皺眉,從前期許的以後都已被時日硬生生輾過,我們接受著彼此的現下,以一貫的熟絡親密,是因為都太捨不得了,捨不得加諸彼此的任何風霜與艱難,於是那晚我們隨意追酒吃喝,如同欲補足過去十年份的缺,那些說不出口的於心不忍和不願坦白的安慰釀成那一晚的美好,能聊笑從前、能挑釁未知,像我們都是年少輕狂的恐怖份子。
 
 
佐格,我們好難去斷言日後。
我曾以為你會很快地成為我文句裡的代號,誰都能取代過,而實則比我想像地晚,為此感到期待也畏懼,期待著終點也憂懼著終點之後,那些日漸模糊的彼此爾後,我也曉得你說過的每個分離都嫌過早,相聚於是短暫。

那日早晨,我們驅車前往考場,車窗外風光明媚,車裡彼此安定的信念,便是一日美好,就是以後。
 
 
 
#letter #toZor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etter toZorg
    全站熱搜

    崴崴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