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 佐格
  
聽到梅雨季將來,心裡難得興奮期待,南國鮮少下雨,下過雨的天空分外清爽,雨天就像一種冷卻日子的方式,把一天整理得疏離且寧靜,從前還睡在二樓外側房間時,喜歡窩在被子裡看外頭陽台落雨,天空陰灰黯淡,像個過不完的下午,也像個太短的暑假。
  
   
我開始期待你的遠走,或許在你離開那座城市後,我才能放心走進去,才能在心裡踏實篤定地知道再也不會遇見你了。 
我便能在那裡生活,聞潮濕的空氣,在燥熱難耐的烈日下尋覓一處陰影,在西北雨的下午讓大雨直扎進眼裡,去走過每條相似又陌生的道路,看蜿蜒曲折的河道穿過城市,看猖狂蔓延的草坡滿上山丘,過每一個再也不會有你的日子。
 
 
可我們終究都會厭倦這些接受,接受日子的無奈和艱難,接受生活裡的麻煩和不快,接受所有喜歡的和不願意的,也接受自己的樂觀與負面。
這些坦蕩的消極與厭世讓人發自內心感到快樂,像我在你面前從不隱瞞任何情緒和醜陋的樣子,我倒也真心覺得你會接收每一個狀態的我,即便多半都不是你想像中的我,我肆無忌憚地把原始設定的自己攤開在你面前,這般有把握也自然是相信你的,在怯弱無助的時候或自得意滿的驕縱下都能真的被理解,佐格,我不確定最後我會變成什麼樣子,可請你記得這和最初你看見、你以為的我都是一樣的,那些美好的狀態是源自於你不夠理解,能這麼想就好了。
  
  
四月的時候真的讓人振奮也快樂,即便在管家交接的空窗期異常忙碌,但和阿珊一起上班像是每天都開同學會那樣,以前的久久見面一次,我們都沒想過哪一天會變成一起工作的夥伴,我們一起聊旅客、聊活動,吃很多炸雞、喝很多飲料,像是高中時候的下課時間被無止盡延長,能有個可以放心相信的工作夥伴真好啊,我時常都會想念昊瑄和Vivi(你都見過的),留下一直以來幸虧有這些夥伴和旅客才能成為現在的留下,每個人都有了一段故事在這,在這裡遇見的人、做過的事或隨之的片段都是留下存在的意義,當然你也是,這些終將會失去的部分都好好被擁有過就足夠了,千萬不要覺得惋惜,這些都已經組成了一部分的我們,於是我們。
 
 
佐格,我今天離開前去看豆本展了,買了張海報和Zine pack,海報是要給你的,月中去小屋時就帶去放著,我想小屋依然就我一人吧,你似乎會和誰在歐洲公路旅行,沒關係,我們從來都只在小屋擦肩而過不是嗎。 總是我去整理你的日子,看你從哪個異邦帶了什麼東西回來,吃你在各國買的零食,開你私藏的酒,再將唱片一遍遍在房裡播放,像是重慶森林裡阿菲去663的房間擰乾房子的眼淚,在你的生活裡若有似無不著痕跡地,這樣就好。
 
 
 
才覺得人一輩子都不夠長成誰心裡的樣子。 
 
 
  
#letter #toZor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etter toZorg
    全站熱搜

    崴崴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