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 佐格
      
    
在北城的一週像是生活裡的空格,不事生產、不看電影、不讀書,每天在早晨的陽光裡捲縮起自己,冷氣像是把自己裹進偌大的氣泡,光沒有溫度,生活也這般平淡平靜,刻意地不動聲色也不起驚擾,日日下午在樹影裡出門,四處走路、看展,在傻瓜書日買了一冊攝影集、一本影誌 (突然想起書還沒收到),去蜉蝣看窗景、在下午喝起島汐,一訪村田蓮爾插畫展,和各處友人們見面,有時在你身邊,過聖誕節。 
   
 

豔陽遍地的日子裡,多麼希望北城能痛快地下上一場雨,洗下溫燠的暑氣,在外頭陰雨的小樓內最令人感到自在安心,仿若又一巨大堅實的玻璃罩,無光、悄無聲息,自成一界紛擾消弭,即便如此期待著,那一週是大好晴空,不像我熟悉且期待的多雨,難堪的便是這般頻頻回頭確認著期盼著,眼看著消逝,我想我還是走得太慢了,對於日子的格格不入便只能這般出氣,這般懦弱無力地。
       
 
今天出門上班時,看見了考試院寄來的成績單和繳款通知,我把繳款聯抽出,成績單留在信封內,報名、繳費、考試、公布成績、繳費,兩個循環做完,好像什麼都沒發生,僅有少了個什麼的失落感,繳費完,想起我們曾熱熱烈烈地談論著地接團的操作和缺口,那些硬性定型的市場模式讓人思及便無奈無力,循著固有的型態和商業脈絡是最省心也最無所突破的,可惜生活和生意不一樣,一方費心就得在另一方省心,我似乎被動理解了。
      

北城終於下雨了,我心生期待南島也跟著暑氣稍緩,今天望了一天萬里無雲,門前門後的踱步探頭,像等著晚歸的人般等一場雨,我端著一杯冰透的甜白酒,邊畫著Henna邊大口咬進酒體的脆甜,門口來了一隻瘦削的白鷺鷥定定著站住、望著室內,我們看著納悶困惑,店裡來過金龜子、螳螂、螃蟹、小狗,這是第一次來了白鷺絲,牠望了門口良久,在門口來回走動,時而跳上薄荷盆栽上,我們便不時分心看著牠的動向,牠待了半刻後便翩翩而去,我手機裡多了幾張奇妙的照片,佐格,這些微不足道的生活便是我想每天告訴你的日常,吃了水餃、修改了衣服、喝了好喝的飲料這樣瑣碎細微的事,一點也不浪漫,但告訴你這些事便是最浪漫的事了。
   
   

如果去釐清每個狀態並非必須的,便是試著在狀態裡讓自己好好地過,沒有什麼都需要答案是吧。 
   

  
五月的最後一天,晚安,好夢。

   
  

#letter #toZor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etter toZorg
    全站熱搜

    崴崴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