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 佐格
  
  
開始在週四給你寫信後,這個代名詞就越發引起朋友們好奇,自年初至今來訪的友人們總要問上我一句關於你,於是我在幾天前寫了個中場記敘,或許能讓朋友們不會扭捏於問我,我也不用昧著良心回答,佐格,你會希望我怎麼談你呢? 
     
有時候覺得我給你寫的信太無聊,繞著日常和工作,那些探索世界的嬉皮生活都無法在信件裡挑起,可卻是我們談話裡最浪漫的日後,像是漫無目的的公路旅行、去看Burning Man、星際馬拉松、走進人群裡回望彼此。
   

我喜歡和你說著所有我去過的城市,如何辦簽證、找到便宜機票火車或巴士,甚而我流浪歐洲一年被偷被搶與所有去過的節慶與建築,那些樣貌是活潑生動地安放在神采與閒聊裡,隨時提及或想起便會開心地笑,能說上好久,像是男人們說起當兵的經歷,那些回不去又歷歷在目的往昔,是我們選擇來烙印上人生。
       
我一向困乏的生活沒什麼好說嘴提及,只好一點點記敘著身邊的人和每個或許將被遺忘的片段,覺得件件小事都像慢慢長上身的鱗片,時常被日子裡的遺憾或失望磨舊損傷,得再不厭其煩地整理自己,掉落的鱗片不能感到可惜,所有的人都在說服我接受失去,我開始厭倦認同著失去能伴隨獲得,我的失去便是一而再地奔流消散,像是面對一望無際又令人絕望的荒漠,我只好給自己安放一小塊綠洲 (或海市蜃樓),寫字、行走、自得其樂。
     
威力說:”當你真心想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和你作對。” 我覺得這是厭世人生裡最勵志的一句話了,即使水逆遇上連夜雨,否極是用來映襯泰來,有虛假才有良善,我們在模糊地帶裡各自闡述著自己,所說服別人的話都像是先安撫上自己,於是我也要打心裡相信我們會一起去公路旅行,相信能是個祕密。

     
佐格,我們各自都有對於遠走的雛形,這是我們最相像的一部分了。
那些想像與期待的生活都不謀而合,我們想去同一個地方、說著哪一部電影的場景,我幾乎覺得那些說著的每個以後就得是我們並肩走去,我開始能想著一起奔跑、大笑、隨意吃喝、跳舞,在日落的時候倚住你的肩膀時,覺得再無所求。
 
  
我才覺得我們要的並不多,只是我們要的不太一樣。
你在懸而未決時心心念念,也在坐擁山城時心泛波濤,
我總義無反顧依心而行,惶惶不安也無比堅定。
    
我們都在計算著日子,在傷害彼此間相受相安,只好等待。
      
佐格,今天給你的信晚了,晚上演講完,一路從恆春開回到家裡,才想起今天是週四,該是給你寫信的日子,但我的生活有什麼好談的呢? 你便是最知道我的日子了,工作、看書、電影、寫字,我似乎只能靠著這些依存,每個模糊的形狀都需要被定義嗎? 我不想被定義,我想被期待。
   
 
#letter #toZorg
  
     
#letter #toZor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etter toZorg
    全站熱搜

    崴崴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