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我收到一紙明信片。 
   
友人從北國問候著,紙上談及彼此喜愛的建築,談著該建築的主題-挑戰。
是挑最難的戰。 字跡淡淡地問及我近來可好,叮囑著要過好。
 
   
我那陣子好愛哭,什麼都能感動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被電影或書,或是對隊友的感謝與怨懟。
 
拾起那張明信片,看著時又是眼眶一熱,好像這陣子的困頓難過都一股腦湧上眼眶,我想著友人是否在提點我什麼,那件綑綁住目前處境的事嗎? 欸,當真好難,過不去的事都難,即便曉得五年之後回頭看來不過南柯一夢,現在卡關的現實卻是如此明確,最不能假裝的便是這些沉甸甸的生活,充滿著重量和聲響的存在。
 
 
太正面的廢文我寫過好多,每每困頓疲乏,我便不停地寫,寫上身邊大小事來紀錄路過的你們,好生遺忘的日子都沒關係,記不得尤其是好。 
 
我倒覺得所有寫下的都是和自己作對了,幫自己或誰記得這些無關緊要,輾轉後的日月,在所有擦肩而過後,我們終將是彼此年少的碎片。
  
 
讓彼此完整只是假想或善意之間的偶然,熱戀的人總是活得風光燦爛,這些完整日後都成了缺,唯有這道缺口才能要你心心念念,最好不過讓你夢縈魂牽、心心念念。
  
  
 
島北依舊淒風苦雨,南島顧自艷陽盛夏。
 
2017的最後一夜,日子還沒有結束,今年不回顧也不奉上熱情溫暖的祝福,來年我們依舊得過得精緻優雅燦燦爛爛,說起生活閒適自若,讀書喝酒談戀愛事事寫意如流。


愛彼此如同熱愛生命,cheers!


Happy New Year!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海洋、天空、戶外、水和大自然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崴崴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